送到心坎裡

企業大都有預算是用在製作或購買贈品,贈送給客戶及消費者,贈品的好壞沒有絕對,

但要透過這個小小贈品激發出與受贈者間的情感波動,還真是不容易!

常見的企業贈品,列舉以下幾種:

1. 筆 -
我想這應該是第一名吧!上面印有公司的名稱、電話及網址,各大展覽場合繞一圈下來,手上的贈品筆至少湊一打了,磨掉那LOGO還可以拿去賣><"

2. 打火機 -
上面也是印一堆資訊,是檳榔攤及酒店業者的常用招數,以前O編還有抽煙時,最怕拿到是某某酒店的打火機,這可是會引爆家庭火花的。

3. 萬用手冊 -
比起上面兩種,它的價格至少高出幾十倍,通常上面有著大大商標又燙著金...,真會拿來用的,不外乎是該企業的員工;要是有客戶贈送過來,只能就轉贈有緣人了,O編的個性真適應不了那金光閃閃的大商標!還是用著近幾年的MOLESKINE低調些。

其它如名片夾、手機座、保溫罐、馬克杯、鑰匙圈及桌曆等,隨著場合或節日不同,O編通通都拿過。

我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我

 

前面講了一堆,今回的主角是一家從北歐來台灣賣家具的 - IKEA。
有人念"姨 KI 牙",有念 "愛 KI 牙,隨你怎麼念,反正它就是賣家具的。

IKEA提供的家具90%以上都是平整包裝...什咪!家具那來的平整包裝。

嗯!意思就是要買回去自己組裝!


有買過的人大概也都曾到它們家的倉庫順著編號找到那平整包裝 
(每次去搬時,O編都覺得自己是IKEA的倉管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也大概是因為這樣,IKEA這回送的贈品,真是送到咱家心坎裡了

噹噹!就是它 > 


有沒有像在IKEA倉庫的層板上的貨物,這根本是要O編要回去幹倉管了!(不!是回去買家具...)

這已經是我心中年度最佳免費贈品了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品牌 + 核心理念 + 產品 =  MEMÖ FOR THINKER

如IKEA網站上的經營理念所說 - 「我們的理想是為大多數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,我們希望能不斷提供種類多樣、美觀實用,價格合理,讓大多數人可以負擔得起的家具家飾品。

意思扼要就是 - 便宜也有好家具,但是要自己組...


O編也該來想今年度的贈品了!

 

 

2015-03-20 -8339 Hits